close

 

IMG_9905.jpg

還記得兩年前復活節

我們第一次前往這兩個亞洲人最愛的景點

卻不幸遇到大風雪,讓這人間仙境成了雪白世界

雖然看起來還是很美,但每每點開照片回味總有點那麼淡淡的遺憾

今年暑假,我們因遠道而來的朋友臨時更改了行程

加入了這兩個雖然去過,但卻不甚完美的景點,希望能夠彌補當時的遺憾

但是,好死不死氣象預報卻說未來一周都是雨天

這難道....是要我們有再去第三次的心理準備?

 

哈修塔特(Hallstatt)

可以說是我在歐旅遊至今,最喜歡也覺得最漂亮的一個點

我喜歡他那座寧靜到可以變成鏡子的湖

也喜歡這種用腳就可以走完的可愛小鎮

今年夏天再訪,天氣雖然也是陰天,遊客與人潮卻是絲毫不減

可見這個小鎮的迷人魅力 

IMG_9745.jpg

前情提要:兩年前白雪紛飛的哈修塔特

 

兩年前春天來時只看得到樹幹,現在不只綠葉,連果子都冒出來了

看來老公說打開窗戶伸手就有果子吃的故事不是唬人的耶

IMG_9750.jpg

 

在廣場附近有家優質民宿,不過沒有登錄在booking.com

去跟老闆娘拿了名片,還送我一朵傳說中的小白花(Edelweiss)(對的就是你心裡想的那首歌)

老闆娘說常常摸會帶給你健康和幸運喔!(但我現在不曉得把它夾到哪裡去了我好糟糕

IMG_9759.jpg

 

這麼多年依舊可愛的馬克廣場 

IMG_9768.jpg

 

小巷弄中的教堂身影也一樣要拍一下 

IMG_9760.jpg

 

當然,還有這經典明信片角度

上次復活節白雪紛飛,這次雖然沒遇到好天氣

不過也算蒐集到了青山綠水的哈修塔特 

IMG_9790.jpg

 

誒誒兩年後居然多了這看板(汗)

拍照請保持安靜,當個有水準的觀光客吧! 

IMG_9793.jpg

 

在哈修塔特的一切都這麼美好,那怎麼能錯過在我心目中第一名的皇帝煎餅

滿懷期待的帶著朋友去吃,卻發現煎餅除了量變少之外

外皮也沒那麼酥脆好吃了

(然後連拍照對焦都對不準了怎麼會失望成這樣) 

IMG_9774.jpg

 

哈修塔特行程推薦:最古老的鹽洞導覽(Salz Welten)

這次來哈修塔特除了蒐集夏季經典明信片角度風景外

還有一個點也是上次沒完成的,就是參加最古老鹽洞的導覽行程 

IMG_9917.jpg

 

要參加這個導覽可不簡單

首先,你必須先搭乘纜車上山 

IMG_9928.jpg

 

光是纜車內就可以俯瞰到不同於平地的景色 

IMG_9932.jpg

 

搭纜車上山後,還要再徒步前往鹽洞入口(約15分鐘)

這樓梯....感覺爬完都半條命去了 

IMG_9933.jpg

 

其實只有前面第一段5分鐘是樓梯啦!

接下來都是平坦好走的水泥路面喔 

IMG_9936.jpg

 

走了約莫10分鐘左右,這棟白色小木屋就是鹽洞入口啦!

剛剛好趕上下一梯導覽,加緊腳步快點進去準備吧! 

IMG_9942.jpg

 

要準備什麼?

由於洞內也是全年恆溫8度,再加上裡面還有一些遊樂設施(咦?)

所以主辦單位會提供一件類似礦工的衣服給大家穿

自己的大外套就不能帶了,所以記得多穿幾件保暖衣在裡面嘿 

IMG_9956.jpg

 

其實這種黑漆抹烏的導覽我參加過很多次了

不論是鐘乳石洞、地底湖、或是菜市場下地窖迷宮

但是說真的,哈修塔特的這個導覽真的是我參加過覺得最好玩又最有趣的

他不只是有派專員全程英文解說(在捷克,很多導覽是沒有英文的)

還加了很多互動與體驗的項目:像是聲光投影秀,化石歷史走廊

甚至還有幾可亂真的人形雕像在那邊說故事

不同的表達方式,讓在場的遊客就像看了一場秀

雖然在洞穴時間將近一小時之久,卻不覺得累與枯燥

真的相當佩服這個導覽的設計人員

Collage_Fotor1.jpg

 

不過說了這麼多,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這個溜滑梯啦!

這應該是過去礦車在走的軌道,居然也可以變成刺激的遊樂項目

結束後還可以在外面商店知道自己的速度和購買(驚恐的)照片(根本大怒神)

真的相當佩服這個導覽的設計人員 (鬼擋牆講第二次)

IMG_9963.jpg

 

8C的鹽洞裡待了這麼久除了腿痠身體也冷了

這時候若還要再走半個小時的路程才到出口,也不免太不人性

不用擔心,最後這段是搭乘採礦小列車

讓大家可以咻~一下就見到陽光,不用擔心凍死在洞內

這設施除了貼心,還增添了許多趣味

真的相當佩服這個導覽的設計人員 (真的很佩服所以講三次)(好啦其實是沒詞了我) 

IMG_9986.jpg

(是說我幫我朋友拍合照,後面的大夥都一起看鏡頭,是有沒有這麼有默契)

 

參觀完鹽洞可別急著下山

既然搭了這麼高的纜車上來,想必這邊一定會有百萬風景可以看

沿著這座空橋走過去,等下會有一個相當驚人的瞭望台喔! 

IMG_9997.jpg

 

就是這個360度中空瞭望台,不知道在上面拍照的人會不會覺得腿有點軟 

IMG_0005.jpg

 

從上方看哈修塔特,原來這麼迷你 

IMG_0007.jpg

 

這片百萬美景,也是聯合國認證的世界文化遺產

突然讓我想起兩年前夏天的挪威峽灣

也是一樣這麼的寧靜美麗 

IMG_0020.jpg

 

參加完導覽,看完百萬美景,也花了將近千元台幣

省點錢午餐來吃路邊賣的漢堡配啤酒

這可是哈修塔特獨賣的啤酒喔(誒居然忘記把瓶子帶回來當紀念)

雖然漢堡不怎麼美味,不過能在這世界遺產小鎮享用

連路邊攤也變得高級起來了呢~ 

IMG_0028.jpg

 

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

完成了兩年前第一個遺憾,接下來要前往此行最期待的景點:新天鵝堡

什麼?你最期待?你不是已經去過了嗎?(謎之音)

說是這樣說沒錯....但是你如果看到兩年前的照片,就會覺得好像沒去過啊啊啊

哈修塔特到新天鵝堡根本就是一胚的行程,就讓我完成這個心願吧! 

IMG_0073.jpg

前情提要:是復活節不是聖誕節去的新天鵝堡

 

從哈修塔特前往德國新天鵝堡的路上

天氣越來越放請,雲層也越來越少

我們住的是和兩年前同一家飯店Hotel Müller),不過不同的是

居然在山下就可以清楚地看到新天鵝堡本人了耶

看來明天拍全景的願望應該可以成真了吧!? 

IMG_0067.jpg

 

飯店附近的阿爾卑斯湖(Alpsee),就算是陰天也擋不住她獨有的寧靜氣質 

IMG_0042.jpg

 

湖邊超多人在這裡發呆放空

雖然很想加入他們的行列,但是天色已晚,還是咖早睏咖有瞑 

IMG_0065.jpg

 

第二天,果然沒讓我失望,出了個超~級~大晴天(舉臂歡呼)

馬車上次坐過了,這次我們選擇徒步上山

有看到遠方山腰上,那座迪士尼城堡嗎?

終於,要去見他本人的廬山真面目啦! 

IMG_0101.jpg

 

山下的舊天鵝堡也無比清晰 

IMG_0103.jpg

 

就在我們覺得一切都很完美時

突然一陣哭聲將我們從夢境拉回現實

哎呀...原來這次和上次最大的不一樣除了天氣

就是多了這隻最大變數啦!

IMG_0109.jpg

 

早上正值小瑞德愛睏時間,愛睏時又特別歡必把愛討抱

開玩笑人在走山路都快不能喘氣了還要增加一個10公斤在身上

可以不要那麼刻苦耐勞嗎?

媽媽我心一橫說不抱就不抱,硬生生讓他哭整路

沒想到這小子也沒再跟他娘客氣的,連哭20分鐘nonstop 

IMG_0107.jpg

 

終於走到了城堡正門

這才發現瞎咪!居然給我在整修!

我們也太會挑時間來了吧@@(然後媽媽跟小瑞德一起哭這樣)

IMG_0113.jpg

 

一被爸爸抱起來就笑成這樣(好欠揍) 

IMG_0122.jpg

 

大概是哭累了,再放回嬰兒推車時已呈現半彌留狀態

這時候就差一個嘴嘴就可以讓他進入夢鄉

誒誒不過這種吃法也太好笑了吧xDDD 

IMG_0128.jpg

 

安頓完小瑞德,終於要前往這次重點:瑪麗安橋(Marienbrücke)

城堡前往橋的路程大約15分鐘,有看到右邊那個被遊客畫到斑駁的橋嗎?

那裡可是新天鵝堡最佳拍攝地點喔! 

IMG_0134.jpg

 

到了到了~~

人多到必須用木板將進與出的遊客分隔開來

這應該是城堡之外人最多的地方了吧! 

IMG_0135.jpg

 

上橋後也是擠得水洩不通,大家各憑本事卡位拍照

各位觀眾,這就是迪士尼片頭的夢幻城堡本尊

真的看到她本人,突然覺得這一切好不真實

怎麼有種旁邊會放煙火等等要播電影的感覺啊 

IMG_0138.jpg

 

事隔兩年,終於再度來到這裡

心中除了感動,也充滿了感謝

謝謝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好天氣

謝謝好友撥空前來,讓我們臨時改行程加入這個景點

最後當然要謝謝老公,讓我彌補了這個遺憾 

IMG_0158.jpg

 

正當我心中澎湃洶湧,想要拉寶貝兒子一起入鏡時

才發現他睡得正香,要我如何捨得吵醒他

但是這世界美景若少了鵝紙,應該會成為下個遺憾吧...

於是... 

IMG_0143.jpg

 

(無良的)爸媽就這樣硬把他吵醒抱起來拍照

天氣,城堡,爸媽表情都完美100

怎麼寶貝在哭哭蛤 

IMG_0149.jpg

 

哭成這樣

我想他一定覺得爸媽怎麼可以這麼煩xDDD 

IMG_0156.jpg

 

就這樣

我們的新天鵝堡完成遺憾之旅就在小瑞德愛睏又愛哭的狀況下結束了

雖然沒有與鵝紙拍到完美的照片

但是至少還有留下城堡完美的一幕

這個遠的要命,卻又夢幻到不行的地方短期內應該是不會再來了

瑞德,看來媽媽幫你留了一個遺憾

之後你自己再來完成囉! 

IMG_0169.jpg

 

 

*****(老公提醒一定要寫的重要資訊)

我們住的這家飯店Hotel Müller是間相當貼心的飯店

雖然設施不算新穎,不過整體來說還是相當有水準的

他們相當明瞭來住這的遊客99.99%都要去參觀新天鵝堡

所以還提供了代訂門票與馬車票的服務

訂票中心雖然就在旁邊,不過要在他們營業的時間前往排隊取票才行

這對晚去早回的遊客相當不友善

不過若是你住這間,就可以輕鬆睡到指定時間再起床跟櫃台拿票即可

想寄明信片,櫃台也會很親切的跟你說『交給我們就行』

(這對英文退化的我來說相當重要,不然每次人家跟我報郵筒路我都會聽錯啊xD)

下次大家來富森,也可以住住看這家飯店喔! 

IMG_0191.jpg

 

結束了頭兩天的圓夢之旅,接下來就是全新的旅程

可愛的壁畫村、德國最高楚格峰與奧地利最西茵斯布魯克

最後一天,還要去令主婦失心瘋的格蒙登陶瓷展來個大開殺戒喔!

 
arrow
arrow

    捷克不只布拉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