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26.JPG  

 

哈哈...這不是矽谷美味人妻也不是蘇發福日記喔!

 

來歐洲兩個多月了...網誌卻只有吃喝玩樂的遊記

一直不敢動手寫食物文...因為做出來的食物除了看起來不怎麼樣....吃起來也實在是不怎麼樣

感覺我的強項除了打掃外....對於家庭『煮』婦這個角色...實在還是不太上手

但是民以食為天..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就讓我來發表一下這段時間的研發成果吧!

 

首先是早餐

一日之計在於晨...超喜歡吃早餐的我,每天堅持要起床幫老公做早餐

早餐要吃得營養....一天工作才有體力

所以,有澱粉有蛋又有蔬菜的吐司夾蛋就成了第一道首選啦! 

B2.jpg  

從法式吐司....吐司夾蛋...到最近研發我最愛的蜂蜜照燒豬肉蛋土司

吐司料理還有什麼呢...持續研發中

 

稀飯也是每週早餐必出現的菜單之一

一大早吃熱騰騰的稀飯...老公說會讓他很有活力(我怎麼覺得吃完稀飯好想睡覺zzZ)

但煮稀飯要花比吐司夾蛋多一倍的時間...除了煮飯,還要煎蛋、炒菜

一開始搞這個我都讓他快要遲到....現在已經練就可以半小時內可以完成鮭魚干貝荷包蛋稀飯囉 

B1.jpg  

右下角是芋頭香菇稀飯....少了爆香這個步驟真的是差很多內

 

蛋餅也是我在台灣愛的早餐之一

但這邊沒有賣蛋餅皮...一開始只有買墨西哥餅皮來做

雖然賣像很好(自己褒)....但總覺得太乾...且少了一股台灣味兒

不過為了吃,人的潛力是無窮的

只好自己買麵粉和太白粉做簡易餅皮囉 

B3.jpg  

下面兩張是我自己做的餅皮....只能說每次吃口感都不一樣...

厚薄不一…果然是手工做的呀(真是樂觀的煮婦)

 

早餐後到晚餐時間前...就是煮婦的下班時間

這段時間除了例行的打掃洗衣外,外出買菜研究食譜也是重要的家庭作業

(當然偶爾偷個閒出去喝下午茶逛街也不可少)

不過重頭戲還是晚餐,這可是煮婦重要的KPI呢!(HR職業病)

 

首先是鮭魚,歐洲因為處於內陸,吃到海鮮相當不易

所以每次去大型超市我們總是會帶個一兩包冷凍鮭魚片...作為冰箱常備食材

鮭魚的變化很多...蒸煮炒煎...炒飯炒麵煮湯都好吃

D1.jpg  

從最簡單的蒸鮭魚、鮭魚義大利麵、鮭魚豆腐湯、焦糖烤鮭魚...

每次煮鮭魚都覺得我是大廚....其實我想是因為食材本身好的原因... 

 

接下來是青花菜

歐洲的菜葉類也相當少...台灣常見的空心菜紅薯葉這些都沒有

只有久煮不爛的金剛高麗菜和苦苦的大白菜

青花菜只要簡單燙熟...再和其他料理一起扮炒就很好吃

D2.jpg  

從蛋炒飯、肉丸湯、洋蔥豬肉丼、番茄蔬菜湯麵、香腸義大利麵都可以加青花菜

除了好看也營養好吃

中間那道是干貝沒錯…怎麼感覺有年菜fu... 

 

上面兩項是我每週主要食材

當然偶爾也是會再搭配變出一些其他的料理 

D3.jpg

洋蔥炒蛋、糖醋里肌、羊肉炒麵、山茼蒿炒肉絲、滑蛋牛肉、波菜干貝義大利麵

醜醜又鹹鹹的波菜烘蛋、炒的很不鮮的三鮮以及我最愛的WMF香菇雞湯!

我煮菜很重視色彩...所以看起來都很好吃吧(自己褒)

實際吃起來就....還有很大進步空間啦哈哈!

 

歐洲是甜點的世界

但是甜度實在太甜....為了健康也要開始洗手作甜點了

沒想到小小點心學問大....烤布丁不是烤太生就是太熟

馬芬麵團不是太濕就是太乾

饅頭不是太發就是太硬

我想上天是要叫我少吃點甜點的意思 

S1.jpg  

 

我還是煮綠豆湯就好... 

IMG_0860.jpg  

 

 

短短兩個月...沒想到其實也做了不少個實驗

感謝老公總是把我的實驗吃光光(雖然我現在已經可以看出你是說真的好吃還是假的)

我會努力學習...盡量朝著三菜一湯前進的!

IMG_1005.JPG

 

 

S2.jpg  

有看到亮點嗎?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捷克不只布拉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