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外派歐洲初期我們還沒有小孩的時候,一直有很多前輩跟我們說,要我們多去聽一些音樂會,在歐洲各大城的百年音樂廳,若能夠訂到票,絕對要去感受一下,因為光是進去那些建築裡欣賞就夠本,除了眼睛看,耳朵聆聽,甚至中場休息還有小點心與香檳可以享用(有些需要另外付費),一張票價雖然不便宜,但也是堪稱一場完美的五感體驗。(布拉格之春舉行地點之一:市民會館,Municipal House/Obecní dům)
01.jpeg
 
 
每次都是在外面拍照,這次終於可以正大光明的踏入這棟百年建築。

02.jpeg

 

樓梯間都鋪上紅地毯,宛如星光大道。

03.jpeg

 
布拉格之春(Prague Spring/Pražské jaro),就是每年捷克都會舉行的國際音樂盛宴,最初是為了慶祝二戰結束,從那之後,便吸引了越來越多音樂愛好與表演者共襄盛舉。2020-2022期間因為新冠疫情,布拉格之春幾度改為線上舉辦,也因此多了不少退票風波,看今年聖誕市集舉辦的這麼順利,2023應該可以回歸正常了;明年5-6月想要來布拉格玩的朋友,若有機會不妨也來一場古典音樂饗宴吧,絕對會讓你非常難忘!(2023布拉格之春 5/12~6/4)
 
著名的史麥塔納廳(Smetana Hall),我們是買靠近中後的位置,其實離台上蠻遠的,也有人帶望遠鏡來看

04.jpeg

 

史麥塔納廳的屋頂也是美翻

05.jpeg

 

二樓側邊也有位置,但不多

06.jpeg

 

晚間8點準時開始。(表演中間禁止錄影,拍照)

07.jpeg

 

演出約45分鐘後,中場休息,大家出來喝香檳聊天

08.jpeg

 

也有免費的節目表可以索取

09.jpeg

 

門口售票廳,不過建議還是線上購票比較快速。

線上購票方法:請至布拉格之春官網:(https://festival.cz/en/,先選網頁上方『PROGRAMME』,進入後就可以看各場次節目表與買票,表演地點每天不一樣,大多在市民會館(Municipal House – Smetana Hall)與魯道夫音樂廳(Rudolfinum – Dvořák Hall),也有些場次在教堂或國家歌劇院舉辦,票價會因為場地和表演者而不同,大家在挑選的時候要注意,有些熱門場次只剩個位數啦,有興趣的要快喔!

11.jpeg

 

市民會館樓下也有餐廳,肚子餓可以去吃

12.jpeg

 
室內無法吸菸,大家都來外面(已經晚上9點還是很亮)

13.jpeg

 

聊不停的捷克人

14.jpeg
 
趁還沒開始來前面拍拍

15.jpeg

 
好喜歡這張,後來我在猜,布拉格之春的『f』標記,應該就是提琴上的那兩條曲線吧?!(若有誤歡迎指正喔)

18.jpeg

 

演奏家的座位區

19.jpeg

 

由前方往後拍的畫面,二樓上層也有視野不錯的座位區

16.jpeg

 

準備回座,下半場要開始囉!

17.jpeg

🎺若對於第一次接觸古典樂,不知道怎麼選節目或怕自己聽不懂的,其實也不用太擔心,我們當初也是隨便選了一個 #週末晚上 的時段,就聽得如癡如醉(通常週末晚上會比較多觀眾,我猜測也會比較好聽);畢竟這是國際音樂等級,台上一大票的演出者都是品質有保證的,雖然不是為了觀光客而設比較popular的曲子,但絕對是悅耳動聽。(目前2023/6/1節目表是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算是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曲子,但票也剩不多,要搶要快)
 
🤵最後一個小提醒:聽音樂會必須著正裝,男生襯衫西裝,女生洋裝(黑或白會比較安全),並著包鞋入場,這是最基本禮儀喔!

10.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拉格之春
    全站熱搜

    捷克不只布拉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