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    

以上圖片取自波蘭官網:

http://www.polska.travel/panoramy/Panoramy_Polski/tatry_morskie_oko_en.html

 

海之眼(波蘭語:Morskie oko)

是塔塔山裡最大的湖泊,位於波蘭最高峰Rysy下方,距離Zakopane約40分鐘車程

這個曾被華爾街日報報導全世界最美的五大湖之一

每年吸引約數十萬來自各國的登山客,只為一睹他的風采

當初只看照片就被他電到的我....滿心期待著今天能夠見他一面...

不過美景之所以美,除了他本身天生麗質外,過程若非困難重重,我想這般美景也不會如此珍貴吧!

 

而這些重重關卡,即將從今天啓程開始...

 

關卡一『我找不到,我到不了(請唱)』:

在飯店早早用完早餐,準備開始我們的登山之旅

沒想到親愛的導航小姐居然找不到Morskie oko這個點...

這時候天空開始飄起小雨,雖然說早早看了氣象預報,也知道這幾天天氣不好,不過真的看到下雨還是覺得很衰

只能說昨天過太爽....又沒做功課....老天爺似乎要給我們點難題

 

已經退房的我們,只能在飯店大廳詢問櫃台小姐

她給了我們一張便條紙,上面寫道:『POLAWA PALENICA』

這張紙條我至今還留著 

IMG_2154  

 

本以為是救命仙丹了...沒想到導航還是搜尋不到....

我那無敵萬能的先生只好憑著GPS上鄰近景點,找一個開車時間差不多的,就這樣決定開車駛去

結果還真的給我們瞎貓碰上死耗子,開到海之眼入口點了.....

但時間也已經快接近中午11點,除了登山時間有限外

這時候的山上飄著小雨,而氣溫,我想應該不到5度....

 

門票:5 波/ 1人,停車(不限時):20波(波蘭幣1元=台幣8.21元)

下圖為售票口 

IMG_8055.JPG  

 

ps. 後來在網路上找資訊,應該要設導航至『PALENICA BIALCAZNSKA』才對,下次要做功課啊兩位阿呆

 

 

終於買到了票,我們今天要抵達的終點就是圖中的Morskie oko

可以看到其實塔塔山不只一個眼(俗稱大眼與小眼),小眼比較高,還要再爬上去才看得到 

IMG_8053.JPG   

 

關卡二『遙遠的海之眼與爛到爆的天氣』:

從登山口要到海之眼共9公里,9公里要走多久,老公說他上次走了3小時...

當時大姨媽剛來,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撐那麼久

穿了兩件外套的我只知道現在好冷,真是低估山上的天氣了...

 

就在這時候,看到了救命的上山馬車在招最後上車的兩人,我們倆二話不說,掏錢,上車!

上山馬車:50波/1人

 

馬兒快吃飽,才有力氣帶我們上山喔! 

IMG_7903.JPG

 

瞧我坐上車樂的哩!

馬車上雖然有毯子,不過因為下雨都濕了,所以坐起來也不太舒服 

IMG_7905.JPG  

 

就這樣,馬車緩緩地出發了,瞧這車上滿滿的人哪(快找亮點) 

IMG_7909.JPG   

 

沿途中可以看到大部分的旅客都是用步行的居多

畢竟上一趟山要多付50波,對於所得較低的波蘭人民來說也是高消費的 

IMG_7907.JPG  

 

今天天氣真的不好,霧氣很重,時不時也下著小雨,大家都穿著雨衣上山

旁邊的景色也漸漸的從綠色的樹林,轉換成白色的世界  

IMG_7908.JPG   

 

IMG_7918.JPG  

 

這是....一種雪崩的概念嗎...

我倆看到這景色,心中一直出現海眼翻白眼的不妙念頭...

IMG_7919.JPG  

 

就這樣馬車走了40分鐘,載我們到一個點後,接下來的路大家就要用走的了

其實馬車已經幫我們走了7公里了,剩下2公里的道路是不能有任何車進入的

所以,就讓我們自己來吧! 

IMG_7921.JPG  

 

你看看這雪 

IMG_7922.JPG  

 

你看看這霧

IMG_7923.JPG  

 

越往山裡走,雪就越積越深,到最後連中間人行步道也都佈滿白雪了

走在這冰上隨時會有滑倒fu.....請大家一定要小心慢行啊 

IMG_7934.JPG  

 

看著這景,我早已對美麗的海之眼不抱任何希望

我現在只想把它走完,走完,走完... 

IMG_7936.JPG   

 

雪可以在積厚一點(翻白眼) 

IMG_7938.JPG  

 

當時我們爬山已經是5月了,雪還積那麼厚...

除了說我是雪女外,是不是應該要愛護一下地球? 

IMG_7943.JPG  

 

2公里其實很快,我們走20分鐘就到了

終於....到了今天的目的地:編號7景點  Morskie oko 海之眼 

IMG_7955.JPG   

 

將將!!果不其然,他又翻了白眼

(可以對照第一張照片看他的真面目) 

IMG_7948.JPG  

 

即使下雪,還是有這麼多遊客要來

IMG_7957.JPG  

 

海拔1395公尺,原來我們已經爬這麼高了! 

IMG_7959.JPG

 

其實天氣能夠冷到讓海之眼結冰,也算是機會難得

不如就下來海之眼裡面,體驗一下如履薄冰的感覺吧! 

IMG_7954.JPG  

 

大家都小心翼翼地走在這條最堅硬的海之路上 

IMG_7958.JPG  

 

我也來! 

IMG_7996.JPG

 

在海之眼跳躍!為了捕捉這畫面我跳了不下3次吧...

其實我超害怕,腦中一直在想掉下去時冰會不會裂啊....如果裂了應該會上新聞頭條吧...

只能說好險冰夠厚我很瘦(噗)

IMG_7975.JPG  

 

在海眼裡看大家.... 當時真覺得自己是這海之眼的一部分...

IMG_8006.JPG  

 

海之眼其實也是有環湖步道的,夏天天氣好時,可以循著湖邊繞一圈 

IMG_8019.JPG   

 

只是我們繞著繞著總是會走到雪上.....== 

IMG_8027.JPG  

 

海之眼旁有間很大的餐廳可以用餐與上廁所,不過裡面實在太多人了

聰明的我們還好有自備乾糧....這時候覺得我做的馬芬蛋糕真是人間美味 

IMG_8032.JPG  

 

關卡三『下山才是痛苦的開始』: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我奧少年....上山都搭馬車了,只有下山用走的在痛苦什麼?

對...我一開始也這樣覺得的....

 

步行爬山是最能夠貼身感受塔塔山美麗的方式

我不擅長運動,但我很喜歡爬山,畢竟這也沒有什麼技巧,就是憑著一股耐力

而且沿途還可以看到森林裡的瀑布與各種植披,其實相當有趣 

IMG_8041.JPG  

 

IMG_8035.JPG  

 

只是當雨天雪地濕滑....下山不抓穩隨時會摔跤的情況下...  

IMG_8034.JPG  

 

再加上走了一個小時後還是同樣的景色時.... 

IMG_8046.JPG   

 

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走了一小時後指標說你還要再走一小時 

IMG_8036.JPG

其實真的有種快要崩潰的感覺...

(好啦我承認我是奧少年)

 

不過我們腳程算快,才2小時就把7公里趕完了,我想我應該是連滾帶爬回到車上的

 

就這樣,終於看到那約定的海之眼

不過他還是翻了白眼,有點可惜,但也加深了我下次還要再來看他真面目的決心

 

塔塔山,你等我

我一定會再來的!

 

不知道大家看完有沒有跟著我爬了一次山的感覺呢?

3天2夜假期還有一天,我們決定開車到波蘭的另一個城市:克勞克夫(Krakow)下塌一晚

天氣開始漸漸放晴,期待下個景點有個美好的開始!

 

 

*海之眼傳說:

傳說在19世紀末,一位波蘭商人乘船經商,駛至亞得里亞海時遇上風暴,船和珠寶沈入海底,商人獲救後回國。一天,他來到天然湖畔,意外發現了湖邊有自己的珠寶。人們認為,這個湖沒有底,與亞得里亞海相通,因此珠寶被沖至此。

 

arrow
arrow

    捷克不只布拉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